美国开始制裁中芯国际

路透社报道,美国已开始对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实施制裁。路透社看到的美国商务部星期五(9月25日)签发的信函显示,向中芯国际提供某些设备的供应商现在必须先申请出口许可。

此前,美国国防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正在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美国政府部门得出结论,对中芯国际的出口商品可能最终被转用于“军事用途”,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中芯国际成为继电信巨头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HWT.UL])之后第二家遭受美国贸易限制的中国领先科技公司。美国已经把华为技术公司列入了所谓的实体名单,限制华为从供应商那里获得高端芯片。观察人士指出,美国现在对中芯国际出手将切断中芯国际取得美国重要的软件和晶片制造设备的途径。

中芯国际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这些限制的官方通知,并正在同美国商务部继续交涉。中芯国际称,该公司仅仅为民用和商用终端用户提供服务,否认公司与中国军方有任何联系。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商务部星期六(9月26日)拒绝具体评论中芯国际,但表示其工业和安全局正在“不断监测和评估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任何潜在威胁”。

中芯国际是美国晶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的一家代工厂,分析认为,对中芯国际的制裁也将影响高通。高通是中芯国际的第二大客户。

据中芯国际官网,该公司全称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它的总部在中国上海。中芯国际的业务覆盖上海、北京、天津、深圳、香港、台湾、日本、美国及欧洲。2019年年底,公司员工人数接近1万6000人。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