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不再沉默 传当局紧张定性政治事件

中国教育部门下令大陆高校开学后仍要加强防疫措施,以防止武汉肺炎疫情反弹。但多地高校因采取强硬的封闭式管理措施,引发学生不满,甚至在校园内抗议,要求“解封”。学生的抗议令当局紧张,传当局已将相关抗议定性为政治事件。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陕西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9月20日晚,有该校学生在宿舍露台上集体大叫,至少8栋宿舍楼的学生响应喊楼,高呼“解封”口号。

有学生表示,除了封校,最不满的是校方管理不善,更有甚者,校方趁火打劫,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最严重的是卖过期的发霉食品,大学生超市动不动就关门,让我们彻底没地方买东西了,就完全没有办法满足我们日常生活需求。4个女生浴室经常只有一个可以使用,就让全校女生在一个浴室里洗澡。”该校学生表示。

https://youtube.com/watch?v=a4spFmK7KPw

此后,山西、天津、安徽、四川、广东等地有高校学生相继开始抗议。

安徽合肥大学学生批评学校双重标准,对学生封校,却又让教职工自由进出校园。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学生则对学校避而不谈是否让学生离校放十一假而感到不满,计划在宿舍内大叫抗议

在多地高校学生展开抗议后,有消息称,当局已经将高校学生的喊楼抗议定为政治事件。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财经冷眼”日前在推特发文说,“目前国内教育、公安部门如临大敌!无所不在的境外敌对势力又成了背锅侠!”

推文上附了一张疑似某高校某个班级的群公告,公告称,“据国家安全部门调查,西安外国语大学事项是由外国势力挑唆导致,现国外媒体已经大肆报道,今天陕西省自顶向下逐层开会到达我们班级。该事件已经上升到政治层级,请大家严肃对待,今晚全校老师将对各寝室楼进行巡查、抓捕今晚喊楼的学生,请同学们理智、理性、谨慎对待。”

转自:看中国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