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国新疆白皮书相当于承认拘押八百万维吾尔人

美国国会议员星期二(9月22日)指出,中国当局在上周发布的新疆白皮书,称过去6年在新疆采取措施保障就业,年均培训近130万劳动者,中国政府的说法相当于承认有多达800万维吾尔人遭到拘押。另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联大讲话中呼吁联合国派遣调查组前往新疆。

约霍:中国可能将多达八百万人关进新疆集中营

美国国会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约霍(Ted Yoho)星期二在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说:“这个最新的承认证实,因为宗教、族裔、肤色、语言甚至是胡子,中国可能将多达800万无辜的人关进集中营,对他们进行洗脑、酷刑、强奸和强制节育。”

近年来,外界的估计是,中国政府据信将超过100万新疆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关进拘押营并接受再教育。

中国一直否认存在拘押营,称这些设施是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目的是为了去极端化和帮助地区人口脱贫。

上周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称在新疆大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包括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报告说:“据统计,2014年至2019年,全疆年均培训城乡各类劳动者128.8万人次。”报告称,参与“培训”的人员绝大多数取得了职业资格或技能证书,“实现稳定稳定就业”。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众议员约霍说:“如果这是北京的中共政权会公开承认的,想象一下幕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人权组织说,中国共产党政府以种族清洗的方式将维吾尔人关进拘押营,并强迫他们从事生产劳动,还有成千上万的人被迫到中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马克龙:法国要求联合国派调查组去新疆

中国当局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二在联大讲话中呼吁联合国派出工作组访问新疆。

“根本权利不是西方观念,不是干涉,这是我们这个组织的原则,被神圣载入联合国成员自愿签署和尊重的文本当中。” 马克龙说,“因此,考虑到我们对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族裔状况的共同担忧,法国要求派遣一个由联合国支持的国际行动组前往新疆。”

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星期二举行的有关亚洲人权和民主价值观的听证会上,密西根州民主党众议员安迪·勒文(Andy Levin)问到,美中关系中有哪些方面可以最大程度影响中国在新疆的政策和活动。

米德伟:应对中国侵犯人权,就是将其揭露曝光

曾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的美国民主研究所(NDI)所长米德伟(Derek Mitchell)表示,对于中国在其本土上的所作所为,难以施加很多影响,但是他认为,将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揭露和曝光,并对与美国和西方企业有往来的中国企业施以经济制裁,是有效的方式。

他对议员们说:“中国共产党最想要的是继续在他们国家掌权,他们的方式是通过经济发展,所以打击他们的钱袋,打击他们的名声,打击他们颂扬的中国复兴,我想这是最好的影响筹码。”

在众议院外委会举行这场听证会的同时,众议院全院审议并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这项法案将全面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企业提供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其供应链中没有强迫劳动,才可获准进口。

众议院本周还将审议另一部有关新疆的《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法案将要求美国上市公司在供应链方面加以披露。

上个星期,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针对新疆涉及强迫劳动的产品发布了五项禁止进口的暂扣令。美国政府之前还对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等被控参与侵犯新疆人权的官员实施了制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