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二波镇压 不上学就重罚

北京推行双语教学新政策遭到内蒙古民众大规模抗议,近日当地政府发布第二波镇压公告,威胁拒绝上学的学生将面临开除学籍、以及取消各类补助等,并要求反抗汉语教学的蒙古人要接受“法制教育培训”。旅居美国的蒙族人说,北京当局触及了蒙族的底线,这个“模范少数民族”已经无法再沉默了。

警察在内蒙古街头抓捕、殴打抗议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警察在内蒙古街头抓捕、殴打抗议民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自由时报》报导,内蒙古当局实施双语教学引发蒙古族民众大规模抗议行动,自9月1日开学至今两星期,面对蒙古族人拒不送孩子回校,内蒙古政府大肆拘捕过千人,又要求反抗汉语教学的蒙古人要接受“法制教育培训”。

对此,旅居日本的蒙古族学者忽必斯对《苹果日报》表示,这个培训班就像新疆的“再教育营”,“就想把内蒙古搞成新疆,集中营、学习班”。忽必斯担心,这将会步另一个少数民族新疆后尘,因为这概念与新疆的“再教育营”类似,都是为了进行思想改造。

9月15日,内蒙锡林浩特市的“国家通用教材相关指挥部”发布公告,将对一天后“无故未报到入学”的高中生 “取消学籍”,小学、初中生“取消享受的各类补助、资助”;家长“取消一切”“惠农惠牧政策性补贴”,“市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部门5年内停止办理贷款手续”。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执行主任恩赫巴图对《美国之音》表示,这是中共当局对大规模公民不服从运动的第二波镇压。“第一波是政府官员、教师或任何人,开除他们的公职,取消他们的头衔,取消他们的职务……但是这一波,切断你进入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渠道。这是中国(中共)地方政府动员所有手段、所有资源对整个地区进行的镇压。”

恩赫巴图说,上述措施证明抗议力量强大,“中国(中共)政府从未见过这样的抵抗。这是非常特别的。他们以为蒙古人很容易就接受了,不会有任何抵抗,也许有些小的抱怨,这是他们的期待。但是实际上它变成了全区性非常典型的非暴力公民不服从抵抗运动。他们动员了所有资源来镇压,企图使他们屈服,但蒙古人民没有放弃。”

据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最近一份通报统计,截至前日已有至少9人因当局强推汉语教学而被逼死,当中包括二连浩特一位蒙古族中学校长乌兰。

该中心又指,当局连日肆意逮捕,违法拘留,强迫失踪和软禁不同政见者、作家和牧民领袖等,被捕人数已过千人,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形容内蒙已经成为警察社会(Police State)。

转自:看中国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