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拒服兵役遭八项重罚 包括罚款2万

中国大陆青年拒服兵役的事例屡屡发生。江西上饶市一名青年因拒拒服兵役而遭到重罚,包括罚款2万人民币、被纳入失信名单、两年内不被录用为公务员、不能办理出国手续,以及三年内不能办理经商手续等八项处罚。据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政府网站消息,区政府发出通报称,2020年夏秋季征兵期间,信州区东市街道适龄的应征青年徐文魁,经征兵体检、政考合格,被官方确定为2020年信州区预定新兵并参加役前训练。

役前训练期间,徐文魁思想出现波动,入伍意愿下降,经常以各种理由拒不参加训练和集体活动,经干部骨干多次教育引导,未有任何改变。

决定对徐文魁作拒服兵役问题处理,包括罚款20,000元;进行不少于10天的集中教育;纳入失信名单,银行部门三年内不得给予信贷优惠政策和利率优惠支持;两年内不能被录用为公务员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其个人户籍被备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公安局两年内不为其办理出国(境)相关手续;教育部门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入学和升学手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三年内不得为其办理经商手续;

徐文魁第八项处罚是,由新闻媒体将徐文魁的行为及惩处结果作为违反《兵役法》的反面典型,向社会通报。

近年来,中共军队“征兵难”的现象持续扩大。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调整征兵时间就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

2015年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一篇报导中承认,中国面临“征兵难”的问题,军人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认同感呈下降趋势。

2017月25日,中共军报报导称,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区都曾发生过青年以绝食等办法拒绝服完兵役的现象,而且屡禁不止。山西省2016年有21人拒服兵役。

2017年2月,中共军报再次发文,披露大陆有一些青年以不同的方式千方百计逃避兵役义务。报导说,大陆青年拒服兵役案例逐年增多,并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扩散。

面对中共当局的重罚,甚至家人被“连坐”不能享受应有的福利,大陆青年人拒绝服兵役的现象仍然不断增加。

曾有网络文章《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服兵役 甚至自残逃避兵役》表示,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军队太腐败,这样的部队不能保家卫国,让官二代富二代去当兵吧。

2018年3月,吉林官方通报,吉林市有17名入伍人员“拒服兵役”。

2018年8月,河南官方通报称,河南6名2017年新征入伍的青年当了“逃兵”。这6人亦遭重罚。

福建福州民主维权人士游明磊曾表示,中共的军队不是为了保护人民,而是保护共产党的利益,因为许多年轻人不愿意当兵。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