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被羁香港活动人士家属上街 美国务卿发声明表忧虑

今年8月,12名香港活动人士乘船逃往台湾,途中被中国警方抓捕。部分家属周六(9月12日)上街聚集,要求大陆当局让他们紧急返回香港。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几位当地民主人士的帮助下,6名被捕者的家人戴着口罩和帽子掩盖身份,聚集街头发出吁请。

一些家属痛哭失声。他们要求被捕者能够会见由家人聘请而非中国政府指定的律师,而且能够和香港的 家人通电话。

“我无法想象最坏的情况是什么,”一位李姓女士说。她的儿子李子贤(Li Tsz-yin),29岁,是12名被捕者之一,被关押在深圳的一个拘留所。

作为家人,他们称尚未得悉被捕者面临的任何指控,香港政府也没有提供具体的协助。其中年龄最小的被捕者是一个16岁的男孩。

在家属上街吁请的几个小时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这些被捕者的处境深感忧虑。他说,他们被拒绝会见律师,地方当局也没有提供关于他们健康状况和法律指控的任何信息。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美国质疑香港当局在保护市民权利方面能否尽职。

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9月12日发表声明回应,不具名批评美国“个别政客”就12名港人涉潜逃案件“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声明“要求美政客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及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周曾表示,如果这12人因违反大陆法律而被捕,那么就要按照大陆法律来处理。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