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指干扰国内及海外社交网站服务

140702055928_screengrab_line_624x351_bbcchinese_nocredit

据路透社报道,即时通讯应用软件“连我”(LINE)和雅虎照片分享网站Flickr在中国大陆的服务本周均受到干扰。

路透社说,他们在中国的记者无法在“连我”和韩国聊天软件KakaoTalk上发短信。

“连我”和KakaoTalk分别由韩国最大互联网公司Naver Corp和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 Corp 拥有。

这两家公司告诉路透社,他们不知道服务受到干扰的原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服务。

中国大陆互联网用户和路透社记者也无法使用雅虎公司的照片分享网站Flickr以及微软公司的OneDrive云储存服务。

微软公司拒绝对此作出评论。雅虎公司说,他们知道中国服务受影响的报道,正在调查有关情况。

中国的反互联网审查网站—“中国的网络审查”(GreatFire.org)的一位化名查理·史密斯的成员说:“这不是一个技术故障。”

他对路透社说:“我感觉这些最新的封锁措施是冲着香港示威(七一大游行)来的。”

他补充说,这些互联网服务之所以被封是因为它们可以被用来分享照片。

星期二(7月1日),数十万支持民主的示威者在香港游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在17年前接管香港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中国大陆的一些微博用户试图在这个社交平台上发表他们对此次示威的看法,结果发现他们的帐户或者被封或者被删除。

中国负责监管互联网的政府部门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连我”网站说,他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合作,审查被禁词汇。该互联网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为了让‘连我’进入中国市场,有必要入乡随俗。”

自从习近平在去年出任国家主席以来,中国政府加强了对网上异见人士的管控,并严厉惩处那些被他们认为是共产党统治的批评者和威胁其稳定的人。

“净网运动”以及清除谣言与色情信息的整肃互联网的活动给国内和海外的互联网服务造成了影响。

在过去一个月里,中国还干扰了谷歌公司的好几项网上服务,其中包括谷歌搜索引擎、谷歌电子邮件及其网上广告服务。

对谷歌的干扰始于“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遭武力镇压25周年前夕。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