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杰牧师被判关监12年

上海维权人士声援张少杰牧师,要求释放被抓的基督徒
上海维权人士声援张少杰牧师,要求释放被抓的基督徒

图片: 网路相片
作者 珍妮特

中国法院判决此前被控 “诈骗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基督教牧师张少杰关监12年,这是其辩护律师及一个非政府组织周五(4日)指出的,他们同时也谴责中国法院的这些指控“全属捏造”。张少杰牧师与其20名教会成员于去年11月底被南乐警察局逮捕。

法新社报道,中国基督教会张少杰牧师的女儿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张少杰牧师与他教会的20名成员于去年11月底被逮捕,带到河南南乐警察局。

在被拘留几个月之后,“南乐人民法院宣判张少杰牧师因“诈骗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关监12年。”这是他的 辩护律师杨兴权(音译)向法新社说的。法新社说,这类罪名指控经常被中国当局拿来压制异议人士的声音。

根据中国媒体笼统的报道指出,张牧师在地方政府卖地事件中支持提出抗议的他的教区居民。

法新社说,在中国,地方政府利用卖地来开广财源及收入并非少见。地方政府在征收民间土地后,再转让给房地产商,这个利益链造成了官商勾结的贪腐风气,导致民众强烈不满。

根据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在其推特上指出,中国当局对张少杰牧师的指控“全属捏造”。

法新社周五试着打过几次电话到南乐人民法院,不过都未获得答复。

张少杰牧师属于一个中国当局批准的教会,也就是三自教会,这也是中国政府唯一批准的基督教团体活动组织。

中国是由共产党专权垄断审批宗教活动,地下教会信徒经常抱怨受到迫害,任意遭逮捕。但至今还很少见到一个属于官方爱国教会的信徒及牧师遭逮捕。

四月底在温州,在当局一声令下拆建一间基督教会后,引起当地民众强烈不满;温州也是中国基督教团体兴旺的地区。

现今在中国,天主教及基督教会分裂为共产党官方承认的三自爱国教会(根据中国官方数据为2300万信徒)与“沉默无声”的地下教会(信徒人数逾5000万人)。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