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民主示威数百人被捕 蓬佩奥批港府作为严酷

香港民众6日在九龙区发起游行,要求重启立法会选举,有近300人遭香港警方逮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批评表示,香港稳定要靠民主及尊重自由,而不是限制言论、延迟选举等严酷的作法。

针对香港近日局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发表推文表示,民主、对基本自由的尊重,及人民对政府的问责制,才是通往香港稳定的最佳道路,而不是“限制言论自由、延迟选举及限制行动等严酷的(draconian)作为”。

在蓬佩奥发表推文批评港府之前的几天,有港人在网上发起“906”游行,诉求反对香港国安法、要求恢复举行立法会选举。其中最饱受争议的,是港警当天在旺角执法期间,压制一名企图逃跑的12岁女童,此举不只引起外界批评执法过当,不少外媒也关注报导。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1日以疫情仍然严峻为理由,将原订在本月6日举办的立法会选举延后一年。

另外,香港警方公布,从去年6月9日到今年9月6日中,警方一共拘捕了1万零16人,检举控告了2210人。根据“环球网”的报导,香港警方表示,被检举控告的罪行排在前三名的分别为“暴动”,达687人;“非法集结”,383人;“藏有攻击性武器”,327人。其中,550人已经完成司法程序,并有462人须承担法律后果,包括被定罪、保释、获颁照顾或保护令。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港版国安法,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