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化平:张展二三事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23:4)

张展姊妹信主,一点儿也不惧怕坐牢,她的愿望是进监狱——这是真的,去年7月送我去虹桥高铁站时,她非常认真的给我说。

张展姊妹,这位活明白了的80后姑娘,完全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她不只是诉诸于笔墨,同样见证于行动。她很谦卑,做过律师的事我也是今年才知道,之前她只说自己学金融,成都西南财大研究生毕业后,被作为人才引进上海,因为他的哥哥在上海发展,做生意的父母亦从咸阳老家定居到了上海。

给张展姊妹拍过几张照片,建议她换掉当时的头像,实在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头像却弄得又土又不精神,张展姊妹没有听我的。

她进去过至少三次,都是刑拘,这次被逮捕了,上海方面可能也不太想将张展怎么样,这么一个纯粹的姑娘,又完全没有私人诉求,有司送她去作过精神鉴定,当然完全正常。

这么一位坚定从容的姊妹,并非不懂人情礼节,二、三月的时候寄了些口罩给她,那时她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服事,收到之后兴奋不已:我也有3M口罩了…

张展姊妹在小监狱里会喜乐,这一点我深信不疑。她是一位价真价实的贵族,淡泊名利,这些年一个人租住浦东长江边很偏的公寓,全心投入为每个人争自由的事工…

一个族群的精神谱系,其实是由张展姊妹这样卑微而淡定的贵族在书写…阿门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