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学生周六再爆抗议遭安保拘捕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自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宣称在饱受争议的竞选连任中获胜以来,已经连续四个周末发生了针对他的抗议活动。周六(9月5日),一些佩戴面罩的人将学生拖离街道,并将他们捆绑起来塞进箱型车内。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援引明斯克警方的话说,多达30人因参加未经批准的抗议活动而被拘留。

身披红白相间的反对派旗帜的学生们在首都多个地方举行了抗议活动,包括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外面,当地媒体视频显示,警方在这之前的周五已经在那里逮捕了五人。

新闻媒体TUT.BY的视频显示,在其它地方,佩戴面罩的人员将聚集在明斯克市中心卡尔·马克思街道一家餐馆里的学生拖走,其中一些抗议者高呼“法庭!”。

数千名妇女随后于当日下午在明斯克举行了游行,“别碰孩子”是她们的口号之一。

卢卡申科原是前苏联一家集体农场的管理者,自上个月宣布赢得第六个任期以来,他一直试图遏止民众抗议和罢工的浪潮,反对派声称他操纵了选举。而卢卡申科则否认选举舞弊。

卢卡申科此前将新冠病毒大流行视为“精神病”,他认为可以通过喝伏特加和洗桑拿浴来解决。

但是在星期六,他似乎在谴责抗议者在传播这种疾病。他在一次电视转播的政府会议上说:“我们在街道上走来走去,摩肩接踵。” “保持社交距离在哪儿?我们的行为正在延迟我们告别这种疾病的时间。这是不可接受的。”

星期二,恰逢新学年开始之时,数千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学生们高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一首抗议歌曲《你可听到人民在歌唱》。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