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获准接触律师 指控中国当局“政治迫害”

在中国已被关押一年半的澳大利亚作家杨恒均本周第一次获准同律师接触。对于自己面临的间谍罪指控,杨恒均要求出庭,并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同时指控中国地方当局对他进行政治迫害。

杨恒均自2019年1月以来一直被拘留。在转达给其家人和支持者的一则消息中,杨恒均表示:“我是无辜的,我将战斗到底”,并承诺将“尽我所能”,“绝不承认我没有做过的事情”。

“他们可以虐待我,我没有机会获得法律代表——这是政治迫害,” 杨恒均说。

这是杨恒均数月以来发表的第一份声明。本周,澳方官员在某拘留中心对杨恒均进行了领事探视,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探视通过视频进行。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获悉,杨恒均在拘留期间反复声明,他没有向中国当局表示认罪。

几天前,另一名澳大利亚公民、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澳籍主播成蕾在北京被拘留。

转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