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十名香港示威者潜逃台湾失败 正被广东公安扣押

至少十名香港示威者潜逃台湾失败     正被广东公安扣押至少十名香港示威者潜逃台湾失败 正被广东公安扣押Photo: RFA

中国海警微博于8月26日发出公告,8月23日9时许,广东省海警在香港东南水域对出的中国水域,截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只,抓获 “李某某、邓某某等十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

本台记者向多方面消息查证,船上有12名香港年青人,当时他们正前往台湾,而广东海警所说的 “李某某”,就是参与过反送中运动的李宇轩,其余被拘捕的都参与过反送中运动,部分人早前在香港被拘捕后正在保释候审。当时他们正乘坐快艇前往台湾。

该批香港青年目前均被中国海警扣押,中国公安仍调查中。根据大陆刑法,公安局可以以刑事责任对偷渡者进行立案追责,偷渡者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后才会遣返香港。

李宇轩是“香港故事”成员,在8月10日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人员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父子及壹传媒高层同一天,李宇轩亦被正式拘捕,之后获准保释外出。

香港《明报》8月11 日报导,《苹果日报》记者为“反送中”示威者申请基金最后获批,当中部分人已经离港。警方亦指出,香港有人运作组织,目的是“要求外国或部分国际组织制裁香港”,有传媒引消息指该组织为去年起运作的“我要揽炒”团队。“揽炒团队”在11 日在网上发表声明,指团队资金“长期妥善放在外国银行”,团队将继续组织、支援世界各地反击行动。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