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中国化” 安徽900余个十字架被强拆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26日报道:安徽省为落实中共消灭十字架的命令,展开强拆十字架运动,仅在今年上半年,就强行拆除了900多个官方基督教场所的十字架。

据寒冬网消息,安徽省在今年1月至4月期间强拆了250余处官方三自教堂十字架,今年上半年,该省再有656座官方基督教场所十字架被强拆,总数已达900多个。其中六安、阜阳、宿州、滁州等地是十字架遭强拆的重灾区。

今年4月,阜阳市颖东区一处能容纳1000人聚会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政府官员通知信徒称,拆十字架运动是国家的一项政策,所有教堂的十字架都要拆。一位信徒表示,“如果教堂十字架不让拆掉,信徒的养老保险、扶贫救济款等福利都将取消,家里的孩子以后就业还得受影响。”

4月28日,马鞍山市含山县的含城三自教堂十字架,在当地统战部部长监督下被强行拆除。“习近平要实现基督教中国化,不允许教堂竖西方的十字架”。一位信徒透露,政府人员威胁教堂长老“拆十字架是政治站队问题,抗议拆十字架就是抗议政府。”

早在2014年,浙江兴起强拆十字架运动,浙江省内基督教堂顶部的十字架被强行拆除,甚至夷平整座教堂的运动,强拆运动导致政府与信众严重冲突,不少信徒因守护教堂被抓捕甚至因此获刑。至2015年7月仅浙江省就有1700余座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

近几年来,中共当局对基督徒和宗教群体成员的迫害正不断加剧,中共试图将所有宗教都“中国化”,强迫要求包括基督教在内的所有宗教信仰者必须承诺“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信仰共产主义”,几乎所有的宗教信仰者都会受到来自于政府部门的监控及限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