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大搜捕 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16人被抓

8月26日,香港警方突然展开大搜捕,就去年“7.6屯门公园事件”及“7.21事件”拘捕至少16人,包括两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

8月26日,香港警方突然展开大搜捕,包括两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及许智峯等16人。图为林卓廷(左二)2019年7月24日联同部分7月21日被白衣暴徒袭击的伤者开记者会。

香港《苹果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及其他陆媒均披露上述消息。港警从26日凌晨起在港九新界各区进行大搜捕,被捕者包括抗争者及立法会议员、网媒记者。消息称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这16人中,警方以涉嫌7‧21事件,抓捕民主党议员林卓廷在内的13名香港本地男子,年龄介于26至48岁;以“7‧6屯门公园事件”,涉嫌妨碍司法公正、非法集结等罪名,抓捕3男1女,当中2男为民主党议员许智峯及林卓廷,年龄介于27至43岁。

但是目前,香港警方网站及脸书专页均并未披露上述消息。

今日清晨约6时半,香港民主党于脸书发帖文证实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及许智峯被捕,并说相信两人同因涉及去年7月6日“光复屯门公园游行”的案件被拘;林卓廷亦同时涉暴动罪被捕,警方指林涉元朗7‧21事件。据悉,林、许两人分别被押往沙田警署及西区警署。

另外,Free Hk Media报导,今日凌晨5时半,网媒“煕熙直击”的公民记者遭警方拘捕。该记者曾任“On9同盟协会”网台记者。“煕熙直击”脸书专页表示,该网台的“司令(疑指负责人)”被指涉嫌参与去年7‧21事件、7月6日屯门事件,被因串谋他人毁坏财物及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而遭拘捕。

据悉,7月6日屯门事件是指2019年7月6日网民发起“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抗议屯门公园表演者噪音问题。游行结束后,约400名抗议者转到屯门警署外聚集。当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前往现场调停纠纷。

7‧21事件是指2019年7月21日当晚,疑包括黑帮人士在内大批身穿白衣人手持武器,在元朗区包括西铁站、YOHO MALL等多个地点,无差别袭击市民,最少45人受伤,当中包括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及无线电视前新闻主播柳俊江等。市民向警方求助,但是警方迟迟不到场,被指包庇白衣人。

对于林卓廷、许智峯被抓,民主党友人发帖说:7月6日,两人是去调解,现在“却反屈成被告!指鹿为马的年代!”;还指7‧21当天,林卓廷因收到市民求助,去现场了解白衣人打市民的情况,当时还被白衣人打伤,警方今日反将被打的人拘捕;警方更一度误写(7‧21暴动案)拘捕许智峯,是基本简单事实都错了。

苹果日报指,在当下各界要求追究7.21事件的责任时,受害人林卓廷却反因暴动罪被捕,网民了解事情后怒斥此刻恍如港产片陷害忠良情节,原告竟变被告,质疑警方颠倒是非黑白。

不少香港网民认为“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认为警方拘捕行动恍如“砌人生猪肉”,还有人则指港府“走火入魔”。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