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再次拒绝首位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被告的保释申请

香港法院星期二(8月25日)再度驳回了香港首名以港版国安法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和恐怖主义活动罪被起诉的被告所提出的保释申请。

警方表示,23岁的唐英杰插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旗帜,骑电单车冲向警员,他在一条狭窄的街道上撞倒几名警员后被制伏逮捕。

香港政府提出,抗议口号具有煽动和颠覆国家政权的含义,这个论点加剧了人们对这个前英国殖民地言论自由的担忧。

7月1日,港版国安法公布并实施后不到24小时,唐英杰便和300多名示威一起因为参加抗议活动被警方逮捕。

上个月,法院曾经拒绝了唐英杰的保释申请。检控方以搜集证据为由,要求该案延后至10月6日再审。

之后,唐英杰申请人身保护令,争取取保候审,以确定对他的拘押是否合法,但是,这个申请在上周五也遭拒绝。

本周二,他再次寻求保释,但是,他的申请被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李运腾(Alex Lee)拒绝。

以往的情况是,除非检察官可以提出合法的拘押理由,否则香港的普通法准许被告寻求保释。然而,在司法机关由共产党控制的北京颁发新法律之后,举证的责任转至被告方。

港版国安法因为损害了中国收回香港主权时承诺给予它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因此受到西方的广泛批评。

根据港版国安法,被中国政府定为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或勾结外国与境外势力的任何行为,最高可处以终身监禁。支持这一法律的人们则认为,在经历一年亲民主和反对中国的骚乱之后,它将给香港带来稳定。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