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取保候审申请极速被拒

曾经参与厦门聚会而被当局逮捕的中国人权律师丁家喜早前申请取保候审,但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在不足24小时内立即回覆其代表律师,拒绝代表律师赵永林会见丁家喜,也拒绝丁家喜取保候审。

丁家喜自2019年12月26日被警方带走调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今年6月被正式拘捕。期间先是监视居住,后又转为羁押,侦查期已达八个月之久。

临沂公安局在通知书中称,认为「丁家喜有可能继续实施新的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险性」,所以拒绝其取保候审申请。对此,丁家喜妻子罗胜春在其推特回应指出:「甚么叫『实施新的犯罪』?8个月了都不能依法告知律师『主要犯罪事实』,只能说明丁家喜本来就没有犯罪事实,完全是警方莫须有的迫害和强加罪名!我们已经看够操控玩弄法律的戏法了!请临沂警方尽快依法向家属和律师通告丁家喜究竟涉嫌甚么样的『基本犯罪事实』!」

丁家喜是继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外,另一名有参加去年12月厦门聚会的异见人士。去年年底公安部指派山东警方成立「12.13」专案组,展开一项自「709大抓捕」以来最大规模的公民社会大清算。因厦门聚会被山东警方专案组、以及各地配合的公安带走的人权活动人士最少9人,分别是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黄志强、刘书庆、卫小兵、卢思位、许志永。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丁家喜.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