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宣布:9月1日正式发起海外宪政运动

中国民运人士、华府智库“对话中国”创办人王丹8月25日宣布,“对话中国”、“青年宪政会”、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的代表,将在9月1日联合举办线上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共同发起海外宪政运动的具体目标,并宣布《中国宪政通讯》的正式发行。

王丹当天通过推特表示,海外宪政运动是为了呼应中国大陆有识之士提出的制宪诉求,也是为了凝聚海外华人的共识,为在中国转型之后,建立以宪政为基础的政治制度,开始进行具体的准备工作。他强调,中国走向民主化既不能期待中共主动改革,也不能停留在口号和批判上,虽然不确定大转型何时到来,但必须针对中国未来的变局进行分析和沙盘推演,并提出政策主张。

王丹还表示,中国未来的政治转型必将围绕制定一部新的宪法来进行。因此希望推动海外公共讨论,为未来的新宪法和政治转型提出纲领性政策框架和指导原则,以确保未来的转型平顺进行。

据悉,王丹、王军涛、吉家宝、李向阳、王天成等人预计将出席下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