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受CNN专访称“中共是世界的威胁” 呼吁各国联手阻止中共渗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日前宣布退休教师蔡霞因“涉政治不当言论”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8月23日刊登对蔡霞专访内容。她在采访中提出, “中美关系不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冲突,而是两种制度、两种意识形态的较量和对抗”。

蔡霞在采访中介绍称,她自去年到美国旅游后,便因新冠疫情被困在美国,不过她因担忧人身安全,拒绝透露她目前在美国的细节情况。她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对北京采取强硬做法,并对中国高阶官员施加制裁。她还期盼国际社会能联手阻止中共渗透国际组织,以及防堵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极权思想”扩散。蔡霞指出,“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并非两国人民之间的冲突,而是两套体制和两种意识形态之间的较量和对抗。”她提出,中共的目标,是用自身统治模式“取代美国所代表的现代人类自由民主体制,以及和平、民主、自由和公平的价值和秩序”。

蔡霞在受访中谈到,上周中共中央党校宣布她被开除党籍的声明中,点出三个导致她被开除党籍的主要原因:她今年五月发表批评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评论;她在此前流出的一段录音中也暗指习近平为“黑帮老大”,并称中共是“政治僵尸”;她还在李文亮过世后连署要求中共给予中国人民言论自由。此外,海外网络日前流传出一段疑似是蔡霞的20分钟讲话,内容主要是批评中共高层,引发关注。

她上月还曾发文,为被指涉贪而遭中共开除党籍的北京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辩护。蔡霞告诉CNN称,她私下与朋友分享文章和讲话,但她没预期这些内容会在网络上引起轰动,在国内被屏蔽后仍在海外广泛流传。她强调自己被开除党籍后,仍有义务要继续发声。

采访中,蔡霞呼吁国际社会联手阻止中共渗透国际组织,并表态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为祭出禁令。蔡霞认为,在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当权时,中共能忍受不同的意见。但是习近平接棒后,中共原有的“党内民主”已成虚名。她称,“习近平所强调的是极权以及对共产党中央领导人的完全效忠与遵从。他不允许共产党内有任何反对的声音,并用党规或是贪腐罪名来惩罚那些持有不同意见的人。”

蔡霞指出,习近平的“恐怖统治”并非源于势力强大,反而暴露出他深且的不安全感。“目前中共党内的政治氛围是,下级干部向上司分享讯息时,总是隐藏事实,仅分享上司想听的部分,导致共产党向上呈报的讯息都是错误的,中共领导层在做决策时,也缺乏科学、民主、公开与透明的决策过程。”此外,蔡霞还批评中共在新冠疫情初期隐瞒实际情况,导致现在病毒在全球肆虐。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延烧之际,蔡霞也说全球各国不愿再讨好中国,因为他们已看清中国共产党的真面目。

与此同时,蔡霞还详细讲述了她对习近平当权的看法。她透露,其曾于1966年到北京成为文革时期的红卫兵,不过那段时期,她也目睹了文革的恐怖事实,包含文革中凶狠地殴打教师。她说,“我看见当一个社会没有法治时,人民的生活会变得多痛苦。文革时期的回忆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伤痕,从那时起,我也时时警惕自己,中国绝对不能倒退回文革时期的状态。”

不过蔡霞谈到,习近平上台后,他的言论、思想与行为开始有文革的迹象。她称,中国国内目前应该普遍对共产党与习近平的政策走向有很深的不满,不过在习近平的“铁腕统治”下,蔡霞认为中国很难出现任何形式的反抗。

蔡霞指,习近平正带着中国远离开放与改革的道路,但如果中共不进行内部改革,她认为冲突会渐渐累计,有一天所有的冲突会一次爆发,导致中共整个体制崩坏瓦解。虽然习近平不断强调他致力于改革,但蔡霞说,唯一能避免中共在未来瓦解的方式,便是取代习近平。

蔡霞提及,当她2016年替任志强发声时,中共中央要求她停止针对该事件公开发言,不过当时她强调身为一个中国公民,她有权利发表意见。蔡霞说,“党中央告诉我:‘妳首要身份是共产党员,接着才是中国公民。’我当时心想,我宁愿拥有公民的权利,也不要有中共党籍。”她说,“现在我终于感觉自己与中国人民站在同一边。”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