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拦截访民

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召开一年一度的秘密会议,许多进京的访民遭到截访。重庆访民蔡邦英和肖建芳等人,一周前在北京车站附近被北京警察拦截,警察透露:是人脸识别系统查到她们是访民。

8月8号上午11点左右,重庆访民蔡邦英路过北京站时,遭到北京警察拦截,说通过人脸识别,查到她是上访人员,把她带到北京站派出所后送到久敬庄。之后当地政府人员将蔡邦英带往石家庄的一家酒店,隔天押回重庆。

重庆访民蔡邦英:“我在路上走,北京警察让我出示身份证,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查身份证,你专门查我,他说经过人脸识别就知道,然后就把我带到派出所,又带到久敬庄嘛,我们地方警察把我带回来。”

当天,重庆访民肖建芳也是在北京站遭到北京警察拦截,和蔡邦英先后抓到派出所和久敬庄。肖建芳表示,隔天回到重庆,被押到当地派出所关押了24小时后才释放,回到家里依然被限制自由,家门口有人看守,看守的人直到16号才撤走。

重庆访民肖建芳:“那个北京的人脸识别,他说查到我是上访的,他就把我拦住了嘛,然后把我送到派出所,一点多钟去了久敬庄嘛,我们驻北京的工作人员,把我和蔡邦英一起接出来,蔡邦英就跟着他们政府的人走了嘛,我就在驻京办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就回来了。”

蔡邦英的房子遭到强拆,未得到合理补偿和安置,到北京上访多年,期间多次遭到截访人员暴力殴打、绑架、关黑监狱。回家后依然遭到监视和警方恐吓。

蔡邦英:“昨天晚上大概九点钟我回家,我们地方派出所的民警,还有副所长就蹲在我的家门口,强行想把我带走,我说我跟你们去哪儿?三更半夜的,我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现在?真的很恐惧的。”

蔡邦英表示,9号回到重庆,一下火车就被8、9名不明身份的人,双手反扣,进行殴打,之后被警车押到一个山庄的小房间关押,她多次打110报警都无人出警,还遭到死亡威胁;被非法关押4天后,到14号才获释,但因为被殴打,至今仍全身疼痛。

转自:新唐人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