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被羁押千日后 律师首次获准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14日报道: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自2018年1月被抓捕以来,一直处于秘密羁押状态,即使开庭审判及宣判,事后家属也只得到电话通知。在余文生被关押长达一千天后,律师终于获准会见。

据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披露,卢思位律师于8月13日在江苏省高级法院,对余文生律师案成功阅卷;8月14日上午,经过1个小时折腾,在徐州市看守所,在余文生律师失去自由约1000天里首次会见到了余文生律师。

余文生目前的健康状况:牙齿出现问题,右手发抖厉害,右手不能写字,他的上诉状是用左手写的。得知上述情况后,许艳表示余文生律师的右手在被关押前是健康的。许艳给徐州市看守所0516-68606415打电话,要求看守所立即调查余文生律师右手问题,要求徐州市看守所立即给余文生律师治疗。

余文生因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于2018年1月19日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徐州;同年4月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019年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余文生案历经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期间,家属为余文生聘请的律师从未获准会见。

2019年5月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竟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5月11日才间接得知余文生律师在5月9日开庭审理;2020年6月17日上午,许艳接到自称是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由徐州市中级法院宣判,余文生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在许艳的追问下,对方称余文生当庭否认对他的控罪,表示坚决不服从判决会上诉。

自余文生律师被捕以来,许艳在为丈夫的案子长期奔波呼吁控告的过程中,经常遭受中共维稳部门的打压迫害。因为依法为丈夫争取基本人权,许艳成为重点维稳对象,每逢敏感节日、重要会议、外国元首访华等期间,或者在许艳准备面见敏感人物、接受采访、发表言论的时候,警方就会迅速对她进行强力维稳,许艳此前已被多次骚扰恐吓以及软禁在家限制出行。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