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36小时!黎智英等人被拘后陆续获准保释

被扣留39小时的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晚上终获准保释;黎智英离开旺角警署时,由香港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及黎的代表律师陪同。黎智英没有发言,坐上车后直接离开。据《苹果日报》网站报道,黎智英在律师陪同下步出旺角警署,后方亦有大批市民高呼“撑苹果撑到底”等口号。黎智英未有回应记者提问,步入座驾离开,其间他想传媒和声援市民挥手致意。黎智英离开期间,大批传媒涌上拍摄,情况一度十分混乱。混乱约10多分钟后,黎智英返回公寓所休息。据同一消息报道说,黎智英获准30万(港币)现金获保释。

警方10日早上拘捕黎智英等人,指他们涉嫌干犯“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串谋欺诈及煽动”;警员其后带同黎智英等人回到壹传媒办公大楼进行调查,又带同黎智英到西贡,搜查他的游艇。

11日晚间,黎智英的次子黎耀恩和长子黎见恩先后获准交保外出,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晚上也同时获释。

12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黎智英也获准交保外出,离开九龙旺角警署。

黎智英步出警署时高举双手,期间被大批记者包围,情况有点混乱,他其后乘车离开。

黎智英步出警署期间,一批市民在警署外高叫“撑苹果,撑到底”,以示支持黎智英。

 除了黎智英三父子和壹传媒4名高层外,警方10日也逮捕了前香港众志常委周庭、“我要揽炒”团队成员李宇轩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3人同被指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周庭于11日晚间10时许获准交保外出,她向媒体说,保释金高达20万元,旅游证件也被没收;她形容这是“政治拘捕”。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