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星案:陈玫、蔡伟被移送检察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9日报道:端点星网站志愿者陈玫、蔡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逾100天后,8月6日由官方指派的法律援助律师告知家属,称案件已于当日移交至朝阳区检察院。

“端点星404之声”在推特上指出,陈玫和蔡伟案移交至检察院后,将等候检察院起诉或是案件退回补充侦查。也是在今天(8月6日),张玉环冤案平反在网络上掀起讨论,“促成一个冤案只需要一个派出所就足够了,而平反一个冤案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请北京司法部门吸取经验教训,不要再制造冤案。

2020年4月19日陈玫、蔡伟和蔡伟的女友小唐三人同时失联,几天后蔡伟及女友的家属陆续收到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据两人通知书内容所示,蔡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女友小唐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包庇罪为由同样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小唐数日后获取保候审被强制送回安徽老家。陈玫和蔡伟在被秘密关押54天后,6月12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

同为1993年出生的蔡伟和陈玫是好友,同时也是“端点星”网站的志愿者。据维基百科介绍,端点星网站是一个在GitHub开放平台搭建的一个站点,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备份遭微信、微博等平台删除的文章。端点星网站在2019冠状病毒病中国大陆疫情期间备份不少被删除的报道与评论文章。

两人被抓捕以来从未获准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在家属的强烈抗议下第一批官派律师退出代理,但中共不顾家属的反对仍坚持指派第二批律师。由于家属自主委托的辩护律师无法正常履行律师职责,不能依法会见当事人,目前为止有关陈玫和蔡伟的案情及被羁押期间两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无法获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