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量级议员严厉谴责北京越境通缉香港民主人士

 梁国雄(左二)等民主派积极分子香港区域法院外手持横幅抗议政治迫害。(2020年7月30日)

梁国雄(左二)等民主派积极分子香港区域法院外手持横幅抗议政治迫害。(2020年7月30日)

美国国会两名重量级议员就中国通缉六名香港民主派活动人士一事向中国发出严厉警告。中国是依据最近颁布的港版国安法对这六人发出通缉令的,其中有一人是美国公民。 

中国官方媒体央视周五报道说,香港当局向罗冠聪、陈家驹、刘康、郑文杰、朱牧民及黄台仰等六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发出通缉令。这六人是在中共强行颁布港区国安法后逃离香港的,通缉他们的罪名是违反国安法。 

人在英国的罗冠聪在脸书上发文说,他完全不知道他的罪名是什么,也觉得无关紧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发表联合声明说:“如果北京认为他们通过这种做法就能够让那些支持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人静音,他们就完全错了。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恩格尔和梅嫩德斯说,他们对香港当局的这个决定深感不安,他们“向在香港居住20多年的一位美国公民发出了境外通缉令”。 

两位议员说:“这种行动只会进一步损害中国作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和遵守规则的一个成员的信誉”。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