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和广东两位维权人士 因言获罪被判刑

左起:山东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广东维权人士张国兵。(维权网)左起:山东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广东维权人士张国兵。(维权网)

据海外维权网星期六(8月1日)披露,已被羁押了2年2个月的山东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7月28日被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

于新永网名“济南老于”,是警察非法暴力监督组发起人之一,民间抗霾志愿者,民主维权公民和中国在押政治犯。近年来,他因追求民主理念,积极参与帮助蒙冤访民维权活动,要求政府信息公开,起诉山东省多个政要部门等,遭到山东省当局的严厉打压。

2018年6月,于新永被济南市检察院正式批捕,控其曾经撰写的文章侮辱了前任和现任的国家领导人,涉嫌侮辱罪,他目前被羁押于济南看守所。

而广东维权人士张国兵也因言获罪,7月27日广东省河源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国兵有期徒刑2年9个月。据悉,判决依据的所谓犯罪事实包括,张国兵多次翻墙使用推特和注册使用微信,发表和转发一些涉嫌不实和诋毁国家党政领导人的讯息,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张国兵曾于去年5月以学生家长身份,依法申请公布学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8月被广东省东源县公安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