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黎智英等15名民主派人士再次出庭 区诺轩:将承认“非法集结” 控罪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立法会前法律界议员吴霭仪等15名民主派人士,星期四再次于香港区域法院出庭。

当局指控这15名民主派人士在去年“反送中”运动中,针对去年8月18日、8月31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游行集会,犯有“非法集结”罪行。其中,黎智英涉及3宗案件,合计5项罪名,包括2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3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本周四的庭审是继今年5月5日和5月18日之后,法院第三次开庭。15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卓人、李柱铭、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何俊仁、区诺轩、梁耀忠、单仲偕、吴文远、蔡耀昌、杨森、陈皓桓、黄浩铭等。

据香港《明报》报道,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一方表示,将承认当局控罪。而其他被告除吴文远、梁耀忠、梁国雄和蔡耀昌表示未准备好答辩之外,均表明不会认罪。区诺轩在庭外表示,他的主要战场不在法庭,而是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学者对司法制度失去信心,因此宁愿直接认罪。

另外,当局控方还再次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禁止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梁耀忠、陈皓桓和蔡耀昌等人离境,但遭到法庭拒绝。

法庭最后宣布,案件将押后至9月18日再次开庭。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