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季子越“发表不当言论”被开除学籍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7月20日报道: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季子越被指“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涉及南京大屠杀等不当言论,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季子越因此被学校开除学籍。

中国科学院大学7月19日对季子越的处分通报中称:2019级硕士研究生季子越于2020年1月13日(寒假期间)因私出境前往美国。2020年3月到6月间,季子越在境外社交平台多次发表涉及南京大屠杀等错误言论。中国科学院大学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组织召开了处分论证会。鉴于季子越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祖国荣誉,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背离了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其言论极其错误,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经校长办公会审议批准,学校给予季子越开除学籍处分。

早在2018年12月,两名17岁的男子曾因发布涉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言论,被南京警方认为是发表“极端言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7天。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