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斥责中国侵害维吾尔人权 誓言采取制裁行动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星期天(7月19日 )表示,中国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人权很明显的遭到严重侵害,并誓言会对中国采取制裁行动。此前,英中关系因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以及中国网络设备巨头华为公司的问题而日趋紧张。

拉布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很清楚,公然和过分的侵害人权行为正在新疆发生,这就是为什么27个国家在日内瓦联合国会议上,要求中国政府停止侵害维吾尔人以及香港人的人权的原因。

拉布还表示,他将在周一(7月20日)向英国议会提供针对香港和中国进一步措施的最新情况。

另外,拉布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同意英国前军情局M16负责人上周要求重新确定与中国关系的呼吁时表示,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时需要非常谨慎。他说,英国希望一个积极的关系,在贸易、投资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中国合作,但在关键利益及价值观上,英国需要向中国明确表明立场,就像在香港及华为问题上一样。拉布强调,英中关系不可能再像以往一样。

英国政府7月14日宣布,已经决定停止在5G网络建设中继续使用华为的设备。英国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而英国5G网中现有华为设备必须在2027年前拆除。此外,英国7月早些时候公布了一项对涉及侵害人权的个人实施新的制裁。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对BBC辩解称,大多数维吾尔人生活幸福,少数民族在中国受到平等对待。

刘晓明还威胁说,如果英国想要制裁中国官员,中国将坚决做出回应。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