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星案:律师会见遇阻 陈玫亲属言论遭封杀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7月3日报道:端点星案中陈玫、蔡伟被关押逾70天仍未获律师会见,陈玫的胞兄为弟弟呼吁、表示家属拒绝官派律师的言论被删除。

2020年4月19日端点星网站的志愿者陈玫、蔡伟及其女友小唐被警察带走后一直处于秘密关押状态。在遭受强迫失踪25天后,小唐已于5月13日获取保候审;5月14日,陈玫的家属收到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下达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通知书上的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发出通知书的日期是被4月20日;6月12日陈玫、蔡伟被以同样罪名逮捕,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

陈玫被抓捕后,家属为其委托的律师梁小军一直无法介入案件和会见当事人。当局为陈玫指定的官派律师遭到家属强烈反对后退出代理,然而第二批官派律师又接手了陈玫的案件。陈玫的家属强调已为陈玫聘请律师,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法律援助律师和指派律师。陈玫的胞兄陈坤在微信公众号发出《陈玫兄长致北京中洲律师事务所的公开信》仅10分钟就被删除。在公开信中,家属希望指派律师尽快退出案件。但几天过去了仍未获答复。

陈玫、蔡伟被关押后,当局一直阻止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并坚持指派律师,另一方面封杀家属对外发声的言论渠道,令外界极为担忧两人的处境。

蔡伟,湖北人,1993年生,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原在互联网公司工作;陈玫,陕西人,1993年生,2016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被捕前在北京某公益机构工作。两人在大学期间都是立人大学的学员,立人大学由民间公益机构立人乡村图书馆所办。

维基百科介绍,端点星网站是一个在GitHub开放平台搭建的一个站点,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备份遭微信、微博等平台删除的文章。端点星网站在2019冠状病毒病中国大陆疫情期间备份不少被删除的报道与评论文章,三人被拘押疑与此相关。

端点星在推特上表示,端点星网站自1月20日至4月15日端点星备份文章共100篇:1.其中91篇与武汉肺炎疫情有关;2.其中17篇来自合法的中国大陆媒体,包括财新、中国青年报、人物周刊等;3.其中14篇出自知名学者和作家之手。

相关报道:端点星案:蔡伟、陈玫被涉“寻衅滋事罪”逮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