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公民案:许志永亲属收到逮捕通知书 丁家喜在看守所被匿名“隔离观察”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30日报道:今天许志永的亲属收到河南国保送来的许志永批捕通知书:确定许志永和丁家喜同囚在临沭县看守所。另外经过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数日来的连续催问,临沭县看守所称丁家喜正在被“隔离观察”。

许志永的逮捕通知书上显示:

临公(国保)捕通字【2020001号。经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我局于202061910时对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许志永行逮捕,现羁押在沐看守所。

临沂市公安

注:看守所所在地山东临青云

此前许志永的委托律师已经前往临沂市公安局了解许志永的情况,并希望能够会见当事人,表示案件如果移送审查起诉,希望能够告知辩护人。目前正在等待临沂市公安局的回复。

与许志永同日被逮捕同囚在临沭县看守所的丁家喜,其远在美国的妻子罗胜春连日来多次拨打临沭县看守所电话,都被告知“没有丁家喜这个人”。忧心如焚的罗胜春经过不断追问,看守所终于承认丁家喜是羁押在临沭县看守所,看守所系统里没有丁家喜的名字是因为隔离观察14天,然而看守所的说辞无法自圆其说。因为根据山东省疫情防控的通知,山东省内人员流动是不需隔离的!罗胜春由此担忧“难道家喜感染肺炎病毒了?进了看守所却没有登记名字,跟失踪有何区别!”

【关于1226/厦门聚会案】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年12月26日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包括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许志永。公益律师常玮平亦于1月12日于西安被捕。警察留下的扣押文书显示当局正在侦查,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和常玮平均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常玮平被取保候审)。警方更声称从张忠顺一间已经租出去的房屋中搜出了245发子弹,张忠顺家人表示这是天大的栽赃。此次抓捕疑为针对2019年12月初在厦门的一次公民聚会,聚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竟因此被指称为煽动颠覆国家。

2020年2月15日傍晚,许志永在广东被抓捕;当天深夜(2月16日凌晨)其女友李翘楚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居所再次被查抄。警察口头告知许志永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翘楚没有准确消息。

3月初,为许志永拍摄纪录片的导演陈家坪被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居所遭到搜查,有关许志记的视讯资料被搜查一空。

目前为止,上述被羁押人员无一获准律师会见,被关押地点未知,家属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2020年6月18日,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李翘楚、陈家坪获取保。

2020年6月19日,许志永临公(国保)捕通字【2020001号)、丁家喜临公(国保)捕通字【2020002号)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在临沭县看守所。

相关报道:1226公民案:看守所称没有丁家喜这个人 丁家喜和许志永仍处于强迫失踪状态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