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以防疫之名禁止七一反国安法游行

香港泛民主派一批区议员发起周日(28日)或下月1日举行反对「港区国安法」的集会游行,计划路线由铜锣湾至中环遮打花园。周五,警方向参与发起游行的东区区议员徐子见发出反对通知书,正式禁止及反对两日的集会及游行申请,理由是集会游行不属于「限聚令」豁免群组聚集。

据香港电台报道,警方指出「2019 冠状病毒」疫情在香港的应变级别为「紧急」最高级别,而公众集会属于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动,警方有理由相信举行相关活动会增加参加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会对所有市民的生命与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明报》引述徐子见表示,警方同时指出他们今次申请的游行路线、例如湾仔地铁站一带,过去曾经出现暴力情况。

徐子见表明会就警方决定提出上诉。他指出假如在「港区国安法」通过前夕无人举办游行,恐怕日后历史会被写成「国安法在无游行反对下获得通过」。

另一方面,民间人权阵线早于今年4月19日提出申请举行「7.1 大游行」,但至今未获警方确认批准还是反对。民阵昨晚(25日)在 Facebook 等网络平台发出宣传海报,确认今年游行以「坚持五大诉求,反抗国安恶法」为主题,呼吁港人当日下午2时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3时起步,以金钟添美道为游行终点。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