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律师陈家鸿涉嫌“煽颠”案开审

经常批评贪官污吏的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羁押超过一年后,案件于周二(23日)开审。由于疫情关系,陈家鸿没有亲自上庭。

陈家鸿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周二在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代理律师陈洋拒绝透露详情。

陈洋:“我很想讲,问题是不方便讲,不敢讲。你懂的,你懂的。”

2019年4月29日,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中)被警察抓捕。 (覃永沛律师提供)

2019年4月29日,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中)被警察抓捕。 (覃永沛律师提供) Photo: RFA

陈家鸿的妻子和父母在湖南律师谢阳陪同下到法院听审。据谢阳形容,政府人员在法院外严阵以待。

谢阳:“人行道上拉了警戒线。估计今天法院所有业务全部停摆,就是为了陈家鸿律师开庭。当局调动了法院所有力量。“
法院工作人员一度拒绝让家属进入法院。

谢阳:“他们不允许他母亲旁听。理由是法院太小容纳不了。我就跟他们发生争吵。我说,作为80岁的老母亲,都是想看看自己的孩子。我说,他的孩子是否构成犯罪,你们这些法律人内心里应该是很清楚的。从道德的层面,你们也应当让陈家鸿的父母去见见他的孩子。“

2020年6月23日,律师谢阳(左)陪同陈家鸿父母到法院庭听审。(被访者提供)

2020年6月23日,律师谢阳(左)陪同陈家鸿父母到法院庭听审。(被访者提供) Photo: RFA

去年4月,广西北流市、玉林市公安采取联合行动,派出十多个警员到陈家鸿北流家中,把他带走和抄家。外界相信,陈家鸿之所以被抓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幅,写上“成立暗杀突击队!清算邪恶官僚,加促民主进程”的书法有关。据了解,玉林市法院以新冠肺炎疫情为由,安排陈家鸿透过视频作供。

律师谢阳估计,面对当局的承诺,陈家鸿作出了一定的妥协。

谢阳:“肯定是不乐观。按照以往的经历,根据外面的经历,如果外面没有制衡的力量,他们的那些承诺都不能算数的,所以可能他这次又受骗了。”

陈家鸿原本是南宁“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近年介入多起维权案。709大抓捕后他曾声援被捕律师王全璋,余文生等,成为当局打压目标。自从两年前,“百举鸣”因长期代理维权案件遭当局强制解散后,陈家鸿一直处于停业状态。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