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通信委员会驳回跨境转播中文节目的申请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了一项将加州一家演播室的中文节目转播到墨西哥一家电台,进而再转播回美国的申请。FCC称加州的演播室与中国政府有联系。

FCC在星期一(6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要求演播室在48小时内停止此类操作。

声明中说,“申请被驳回是因为各方未能在其申请中列入一名关键参与者——凤凰广播电台(Phoenix Radio)”,凤凰广播电台的股东中有两家由中国政府控股的实体。

声明还说,“(如果)没有审查其作为申请人的角色,FCC不能评估拟议的服务”, “具体来说,申请中的广播节目是在一个由凤凰广播电台使用、拥有和维护的演播室中创建和制作的”。

FCC还表示,如果修订后的申请中包括了凤凰广播,委员会将“根据适用法律对其进行审查”。

FCC驳回申请后,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Sen. Ted Cruz, R-TX)表示凤凰电台是凤凰卫视旗下的一个公司,而“凤凰卫视是中国共产党的傀儡,在美国各地播放宣传节目”。

他说:“今天的决定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美国不会允许中国利用FCC的漏洞,通过我们的电波进行宣传。更重要的是,这个决定是对抗中国共产党努力控制美国人的所见所闻和最终想法的关键一步。”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