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下周举行三日会议或表决港区国安法

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下次会议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一般预料或将就港区国安法条文进行表决,尽管消息并未提及处理港区国安法。此间传媒引述消息指,北京特意赶在7.1之前通过港区国安法,旨在阻吓民主派参与9月立法会选举。

报道指,全国人大委员长会议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决定下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的日期。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审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等,但没有提及处理港区国安法草案。事实上,新华社早前公布6月18日至20日刚结束的人大常委会议,会议议程亦无提及处理港区国安法事宜,但临时不但进行审议,甚至在会后还透过法工委公布港区国安法草案。

中共20日在毫无征兆下宣布被此间传媒形容为“辣度”超出外界预料的草案,甚至超过中共在澳门所为,亦反映中共完全不顾国际社会反应,不顾一国两制将因恶法遭受毁灭性打击,铁心要扑杀港人为民主自由抗争的念头。早前已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人大常委会月底前或再开会,力争7.1前通过港版国安法,以阻吓港人及封杀泛民参与9月立法会选举。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