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艳:关于余文生律师被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判决的严正声明

2020年6月17日上午11:11分,许艳收到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电话通知,余文生在6月17日上午,被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6月18日上午,许艳很荣幸见到欧盟、美国、英国、捷克、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人权官员,介绍余文生被秘密判决情况。欧盟布鲁塞尔总部、英国驻华大使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针对余文生律师案发表声明。多个国际组织单独发表声明、20个国际组织联合发表声明。多家国际媒体采访报道。很多人士给予关心、关注与呼吁。许艳在此代余文生律师鞠躬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

原本无罪的余文生律师,仅因依法促进中国人权法治,依法履行律师职责、依法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遭到中国政府,如此之重的打击迫害。我感到无比的震惊。                

余文生律师曾被违法秘密开庭。现在又被更加违法的秘密判决。我感到无比的悲愤。为中国司法,连告诉判决日期的勇气都没有,而悲伤;为余文生、许艳、辩护律师、各界关注人士的法律权利被强暴剥夺而愤怒。

中国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余文生律师秘密判决行为,已经用事实表明,违法侵权与法治倒退;印证了余文生律师无罪、被中国司法赤裸裸的打压迫害。

我对徐州中院秘密判决余文生,表示强烈抗议、不认可、不承认,我要求中国政府,要有承认错误的勇气、有爱戴国民的意识、有听取法律建议的胸襟,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许艳(余文生律师妻子)
 2020.6.21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