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公民案:戴振亚等5人取保获释 丁家喜、许志永仍被秘密羁押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20日报道:1226公民案中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中的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李翘楚及陈家坪,已分别被取保获释回到家中。

据初步了解,戴振亚的妻子及李英俊的父母早在6月17日分别从福建厦门及福建樟州赶往山东烟台,6月18日被关押半年的戴振亚及李英俊获取保终于与家人团聚。与两人同时遭到抓捕的张忠顺也被以取保的方式获释。

另外,2020年2月16日凌晨在北京遭到抓捕的李翘楚及2020年3月遭到抓捕的陈家坪也相继取保获释。

2019年12月26日在北京被山东警方抓捕的丁家喜和2020年2月15日在广东遭到抓捕的许志永仍未获释,丁家喜被监视居住在烟台,许志永不久前被从北京转押到烟台,目前为止两人都未获律师会见,羁押地点未明。

案件回顾:【关于1226案/厦门聚会案】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年12月26日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公益律师常玮平亦于1月12日于西安被捕。警察留下的扣押文书显示当局正在侦查1223厦门案,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和常玮平均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常玮平被取保候审)。警方更声称从张忠顺一间已经租出去的房屋中搜出了245发子弹,张忠顺家人表示这是天大的栽赃。此次抓捕疑为针对2019年12月初在厦门的一次公民聚会,聚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竟因此被指称为煽动颠覆国家。

2020年2月15日傍晚,许志永在广东被抓捕;当天深夜(2月16日凌晨)其女友李翘楚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居所再次被查抄。警察口头告知许志永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翘楚没有准确消息。

3月初,为许志永拍摄纪录片的导演陈家坪被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居所遭到搜查,有关许志记的视讯资料被搜查一空。

上述被羁押人员在被囚期间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被关押地点未知,家属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目前为止,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李翘楚、陈家坪获取保,许志永和丁家喜仍被秘密羁押中。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