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维权者阿亚桑扎二审遭中共“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近日,中共当局对西藏维权人士阿亚桑扎等人的指控进行二审。律师蔺其磊于昨日在推特发文指出:“在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级法院历经两天审理,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于2020年6月17日18时结束。作为辩护人,我们表示遗憾。”

图片取自蔺其磊律师的推特 阿亚桑扎的家人及律师蔺其磊

阿亚桑扎于去年12月6日遭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与“扰乱社会秩序罪”罪名判处七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阿亚桑扎同他的律师蔺其磊要求当局进行二审。4月下旬,中共宣布将于同月27日对阿亚桑扎进行二审,但当局突然再度无限期推迟审理,并宣称审理此案的法官因突发疾病而无法开庭。

对此,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TCHRD)于5月4日发表声明指出,中共当局再度拖延阿亚桑扎的二审,对他的家人与许多支持者造成担忧。该中心认为中共可能试图拖延审理,从而使阿亚桑扎及同他拘捕的藏人无法获得寻求正义的机会。

根据阿亚桑扎的律师蔺其磊于昨日(6月17日)在推特发布的消息,中共当局于本月16日与17日对阿亚桑扎等人的指控进行二审。

蔺其磊律师指出:“藏民阿亚桑扎等人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二审案件,在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级法院历经两天审理,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于2020年6月17日18时结束。作为辩护人,我们表示遗憾。”

联合国人权专员谴责中共迫害阿亚桑扎

上月中旬,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主席,以及增进和保护见解及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等九名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家联署发表声明,并对中共非法判处七年有期徒刑的藏人维权人士阿亚桑扎表示关切。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专员们还指出,中共当局对阿亚桑扎的指控证实了中共镇压所有藏人维权者的状况,并要求中共当局撤销对阿亚桑扎的指控,同时遵守国际法义务及履行尊重人权的承诺。

另外,英国援藏团体“自由西藏”、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以及国际西藏网络等团体也于4月下旬联合发布声明,呼吁中共合法审理阿亚桑扎一案。

此外,国际西藏网络于本周(6月15日)再度发布声明,谴责中共当局一贯迫害藏人社会活动人士,并要求中共公正审判对阿亚桑扎的指控。

图片:网络

社会活动人士阿亚桑扎

据悉,阿亚桑扎自2014年开始在社会上举办反腐活动,并同当地的几名牧民成立“芒珠林”民事自愿组织,向政府提交请愿书,要求政府调查地方官员的腐败和滥用权力行为。

多年来阿亚桑扎一直关注当地官员贪污挪用公共资金、非法采矿、狩猎和偷猎等行为,备受当地藏人尊重。2014年12月,地方当局重提2008年已结案件,将他抓捕并判刑1年10个月,2016年10月从西宁市东川监狱刑满获释,因维护藏人权益而于去年9月再度遭捕。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