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被以“煽颠罪”秘判有期徒刑4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17日报道: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被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宣判,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否认控罪并表示不服判决会上诉。

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披露,今天上午11点接到自称是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于6月17日上午由徐州市中级法院宣判,余文生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在许艳的询问下,对方称余文生当庭否认对他的控罪,表示坚决不服从判决,会坚持上诉。

得知余文生被秘密判刑,悲痛中的许艳斥当局在余文生案的整个过程中一直违法,包括不允许律师会见、超期羁押、秘密审判和秘密宣判,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余文生的处境。

余文生因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于2018年1月19日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徐州,同年4月19日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019年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余文生案历经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期间,家属自主为余文生委派的律师从未获准会见。

2019年5月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竟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5月11日才间接得知余文生律师在5月9日开庭审理,至今外界不知余文生案庭审的详情。

自余文生律师被捕以来,其妻许艳女士的处境十分艰难,一方面为丈夫的案子长期奔波却没有任何进展,甚至没有获得任何准确消息,另一方面却经常遭受中共维稳机器的打压迫害。据称,许艳是石景山当地重点维稳对象,每逢敏感节日、重要会议、外国元首访华等时间段,或者在许艳准备面见敏感人物、接受采访、发表言论等时候,警方就会迅速对她进行强力维稳,许艳此前已被多次骚扰恐吓以及软禁在家限制出行。

相关报道:余文生被羁押22个月无音讯,众人权律师撰文为其庆生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