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飛、王福磊、王默被拘留

6月26日下午謝文飛、王福磊、王默三人在廣州市的窖口車站附近,舉牌發起尋找張聖雨(張榮平)的活動,當場被石圍派出所的警察帶走。

27日馬勝芬獲知他們三人被抓的訊息,早上8點多她和黃敏鵬一起守在石圍派出所的大廳等謝文飛、王福磊、王默的訊息,到了中午,馬勝芬向警方提出要給他們三人送飯吃,卻遭到了警方的拒絕,一個警察說:“不能吃飯,只能吃麵包和水。”馬勝芬只好又買回麵包和水送給他們吃。他們三人拒絕吃麵包和水,提出要吃米飯,並絕食強烈抗議!

到了下午傍晚,馬勝芬和黃敏鵬還沒有看見他們三人出來,馬勝芬要求警方給他們三人吃飯,卻又遭到警方的拒絕,警察說:“領導吩咐下來,不允許他們三人吃飯。”馬勝芬據理力爭,並嚴辭提出為何不給飯吃,這違反了相關部門的規定,警方對於馬勝芬這合理的要求置之不理。後來馬勝芬打110,督察科83118040的電話投訴,5點多,來了一個警察,馬勝芬向他反映石圍派出所不給謝文飛、王福磊、王默吃飯的問題,最後在馬勝芬強烈要求下,警方派出兩個警察陪同馬勝芬買飯給他們吃。並要求馬勝芬立即離開派出所,馬勝芬一定要看到警察把飯送到他們關押的房間才放心。

晚上7點多,馬勝芬和黃敏鵬看見謝文飛、王福磊、王默被二十多個警察和便衣押著他們三人上一輛警車送走。

6月29日,馬勝芬專門又去到芳村荔灣石圍搪派出所查尋謝文飛、王福磊、王默被關押的訊息,碰到一個警察,他把馬勝芬帶到東沙派出所查尋他們三人的下落,這個警察告訴馬勝芬說:“他們三人被拘留在增城市派塘鎮的白水寨大道2號的廣州市拘留所,罪名是擾亂秩序罪,被拘留7天。”但是沒有看見他們三人的拘留書。敬請大家關注謝文飛、王福磊、王默他們三人的事態發展。

蘇昌蘭
2014年6月29日於佛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