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中公投結果 最快今晚公布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14.06.29 11:00 am

香港「占中」行動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就特首普選方案舉辦民間公民投票,迄今已有超過70萬人投票,今天將進行最後投票,預計投票結果最快晚間11時公布。

根據「愛與和平占領中環」行動官方網站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上午8時,即截止投票前的14個小時,共有71萬2360人參加投票,其中透過手機程式投票的有48萬2474人,透過網路投票的有22萬9886人。

數據顯示,到「占中」公投實體票站以電子方式投票的有5萬1245人,透過紙張選票投票的有827人。

「占中」行動祕書處指出,香港市民今早10時到晚間10時,仍可親自到全港共21個實體票站投票,網站和手機程式投票則在今晚9時截止,投票結果最快今晚11時公布。

香港太陽報報導,3名「占中」發起人昨天巡視其中一個實體票站時說,投票網站最近再度受到大規模駭客攻擊,但暫時仍抵擋得住。

另外,除了駭客攻擊,來自中國大陸對香港「占中」公投的干擾還有「山寨」投票網站。

主場新聞日前報導,「占中」秘書處發現網址和網頁都模仿「占中」公投網站的兩個網站,網址僅比正牌網站多一個字母「s」,且網頁幾乎一模一樣,都是透過大陸企業「成都西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登記。

「占中」秘書處已呼籲香港市民,要注意辨明網站真偽,並注意保護個人資料。

為反對中共主導特首普選篩選候選人,「占中」行動舉辦公民投票,就真普選聯盟提出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提名委員會提名特首候選人的「三軌方案」;由這屆所有民選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組成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的人民力量方案,以及由選民聯署和提名委員會雙軌並行提名的香港學界方案進行表決。

四年一度的狂熱,udn巴西世足專區,掌握精采好球零時差!
【2014/06/29 中央社】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