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中国大力打压人权 国际政界专家齐声谴责

香港反送中运动一周年之际,加拿大蒙特利尔种族灭绝与人权研究所举办论坛,国际专家指责中国不仅践踏香港民主自由,还迫害台湾、新疆、西藏等地人民,甚至瞒报疫情,让全球受害。

加拿大蒙特利尔种族灭绝与人权研究所举办的论坛名为“中国正处于十字路口:在疫情期间捍卫人权”,其中邀请多国政界人物和学者专家分别说明当今世界面对中国威胁的挑战。

正值香港反送中运动届满一周年,香港前民主党主席和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明了香港当前的困境,称“香港国安法”彻底令香港“一国两制”崩解。刘慧卿说现在香港人民连走上街头说话的权利都没有了。  “当局利用疫情为藉口来限制人们集会,但却开放主题乐园、剧院,人们可以一起逛街购物娱乐,这是什么道理?希望国际社会能知道,香港人民不是在争独立,要的不过是呼吸自由的空气。”

中国政府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反击国际社会质疑隐瞒疫情的问题,甚至还大力赞扬自己抗疫的成果。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执行主席卡尔·杰什曼(Carl Gershman)说,病毒来源还需要科学追查鉴定,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在上个月公开提到基于实验室生物安全,中国在1月3日曾指示实验室销毁病毒样本,而中国一直到1月20日後才说病毒会人传人,难道不是重大延误?  “英国有研究显示,如果北京能提早三个星期就封城或做出努力,可以减少95%的疫情伤害,但中国遮盖了疫情,让全球都受害。太多中国的专家都提过类似说法,但只要说真话,就被打压。”

加拿大自由党前司法部长尔文·科勒(Irwin Cotler)在论坛上称,中国不仅隐瞒疫情,甚至利用疫情扩大迫害人权,呼吁自由世界的国家和人民要合作反抗中国的侵害。他说,刚成立的“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就是好的典范。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欧洲等九个国家的数十个国会议员共同组成联盟,集体捍卫自由世界的法治人权,我要强调,这不是针对中国人民,是针对中国共产党政权。”

与会者指出,不是西方和中国人民对立,是西方正帮助中国人民获得真正的民主人权法治,让全球华人都能不受中共的威胁利诱,世界得以共享和平自由。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