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炎:此去建三江之行

这是2014年6月25日发生的事!去黑龙江省富锦市建三江农垦法院。

由于我2014年4月3日被建三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没给出示任何手续!眼看着法律效力期限要到了!要赶快作出行动!于是我在2014年6月23日赶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同去的有好友韩军和迟进春,还有两个人委托我替他们办理此事,填完表后!却不受理!结果表也没收,告知我们去黑龙江省农垦中级人民法院,我们当时就马上赶往黑龙江省中级法院,可是行政立案厅刘厅长却让我们去案发地!无奈!我们就又赶往建三江,到了那里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法院还上那找人去!没办法只有等到第二天一早去!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小旅店住下!还好有两间房!迟进春年纪大住楼下,我住楼上。第二天一早我出了七星公安局旁边的旅店,就看见两个保镖看着我!我们到路边打车,跟着我们的保镖上了路边的小轿车,紧跟着我们的车后边!路过他们的车!看见有司机给他们开车!前面不远处是七星公安局!门口核枪实弹站着一排特警!全副武装!旁边有一辆越野车!我们的车赶快向法院方向使去!后面保镖车紧跟上!到了法院门口,赶快进法院大门,一个人迎过来说!就你俩啊!不用化妆!说完就离开了。 安检让我们把手机和包保存起来!然后进入大厅! 法院最开始接待我们的是女信访接待员,她告诉我们!你们的案子不受理!我说我是外地来的!我就想看看你们建三江做事公平程度!她这时就说:那你们去前楼三楼找行政厅厅长吧!我们随后来到前楼和门口安检的说,他给我们联系的厅长,说一会下楼来接待我们,让我们等!等啦好半天!这位厅长从楼上下来,接待我们!我先问清楚厅长姓字名谁!他不敢说,后来不好意思了说姓阚!阚厅长拿过我们的诉状!挨个仔细看过后!说现在我就口头答复你!你的没有法律文书!肯定不受理!我们问他!我们有证明!那也不受理!那迟的哪?他的有法律文书!他说,按规定是该建三江农垦法院管辖!但是根据相关规定不予受理!我向其索要不予受理决定书!阚厅长拒绝出具书面答复意见! 口头答复后就离去上楼了!在法警室到他上楼没几步的楼梯端有一扇很严密的大门!我进不去!更不用说上楼了!

我真是服啦建三江农垦法院这些领导们!总是想办法躲避老百姓!不做正经事!我就纳闷了!你们一天都在琢磨啥呀!怕老百姓怕成这样!我想向他要中院电话!不回答!另外出面的还有那个信访接待员。看着我们从法警支队办公室出来,笑脸相送!当我们走到大门时!她却马上变脸!说我们穷疯了!那点钱还要!骂着难听话!我往回走几步看着她,她却又迅速变回笑脸!我要向她理论几句,迟进春将我叫回!哎呦!那脸变的那叫一个快!在大门口拍啦两张照片留做纪念!还让法警们删掉了!离开后法院!一直在外面等候的两个保镖一路跟踪至建三江客运站。在路边等候的还有两名便衣,戴着墨镜!看我们到了!赶快电话汇报!我们下车后去买票!后面又过来两个便衣,在法院外边跟踪的两位也进到客运站里面!我直接和他们说!这个工作可累啊!给钱少了可别干!这时不知从那过来一辆中巴车!车里全部是着装公安!从车里跳下几位急速直奔站内!有两个在大门口一边一个!两只手叉在腰间!很搞笑的模样!跑过来的那位看我们在买票!才站一旁! 我们先到候车室等车,随后他们也都跟过来!分布在我们周围!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觉感觉很可笑!就和他们中的一位岁数大点的说,我们一共才两个人!还一个老头!一个女的!是这些人里最没能耐的人了!你们要这样多没意思啊!那个人低下了头! 后来和迟进春解释说!是来保护我们的!就算我们碰破点皮也不好交代!

大客车终于离开建三江车站!他们一行人护送我们离开建三江农场续…… 前后我们看在眼里参与此事的特警,警察,公安,国宝人员有20多人!没看见的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