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张五洲因举牌“勿忘六四、撤回恶法”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9日报道:居住在广东省清远市的维权人士张五洲在6月4日在广州街头举“勿忘六四 撤回恶法”的标语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清远市清新区看守所。

据悉,6月4日张五洲在广州白云山风景区等路段打出“勿忘六四  撤回恶法”等横幅标语,来纪念六四31周年及中共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张五洲并将纪念活动及标语用图片和视频纪录下来,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6月5日下午,广东省清远市警方将张五洲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带至石角派出所,6月6日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张五洲刑事拘留。6月7日警方搜查了张五洲的居所。

张五洲因为2015年在看守所羁押期间非正常死亡的弟弟张六毛讨公道而走上维权之路,此后积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并关注人权受侵害个案。2018年9月20日因目睹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在正常办案过程中被警察殴打,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张五洲与梁颂基随后公开发表声明,表示为孙世华律师被殴打的事实作证,张五洲和梁颂基因此被抓捕获刑,张五洲被以 “危害单位秩序罪”及“寻衅滋事罪”获刑一年零四个月。

今年六四,因公开发表视频纪念六四31周年,陈云飞、马少方、董盛坤等人被软禁数日;陈思明在结束软禁获得自由后发图文纪念六四被行政拘留15天。张五洲此次因纪念六四被刑事拘留,家人及朋友担忧由于她过往的维权活动,会再次受到报击报复而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相关报道:湖南异见人士陈思明因纪念六四被行政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