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法迫在眉睫  民间再次筹划三罢抗议

「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 召集全港工会及学界,计划在本月14日发起全港罢工罢课公投,以表态反对「港区国安法」。(网上图片)「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 召集全港工会及学界,计划在本月14日发起全港罢工罢课公投,以表态反对「港区国安法」。(网上图片)

「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 召集全港工会,计划在本月14日发起全港罢工公投,以表态反对「港区国安法」。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亦将联同「联合阵线」,于同日举行罢工罢课联合公投。

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表示,将在本月14日发起罢工罢课联合公投,以收集中学生对「港区国安法」的民意及罢课意向,参与公投的学生可在网上以填写问卷方式或到实体投票站参与公投。公投内容包括学生是否反对实施「港区国安法」,以及会否参与罢课以阻止「港区国安法」。公投目标是取得至少一万名中学生的有效投票,在总票数中若达到6成赞成票,即会通过罢课动议。若动议获通过,平台将正式开始筹组工作,并再敲定罢课日期及细节。

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代表、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表示,会视乎社会形势及参与公投的人数,再定出罢课的日数及规模。他又呼吁,有相同理念的教师及家长参与罢工,以支援中学生罢课,并指罢课并非为一己私利,呼吁家长理解及支持学生决定。

另外,大专学界周五(5日)晚上在港大发起集会,反对「港区国安法」,大部分出席者为大专学生。

联合集会由6个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主办,包括香港大学学生会、中文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教育大学学生会、岭南大学学生会、浸会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以及东华三院学生会。集会讨论「港区国安法」对香港社会运动的影响,并反思反修例运动对香港未来的启示。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公民党前法律界议员吴霭仪及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等人亦有以嘉宾身份出席集会。

吴霭仪表示,法律界关注「港区国安法」条文,以及日后的案件是否在本港审讯。她又呼吁,港人应保持自己在思想上的自由。戴耀廷则指,「港区国安法」无法提供一般法律拥有的正当性,但具有阻吓性,并指该条法律在每个人的心中制造恐惧,但指不会令港人失去勇气。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