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见人士陈思明因纪念六四被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7日报道:湖南省株洲市异见人士陈思明因发布纪念六四及纪念六四31周年的照片,受到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六四前夕,当局为了阻止陈思明纪念六四将其带走强制旅游,6月5日结束旅游后,陈思明公开发表了《纪念六四》的文章,其中有“六四不容被掩盖”,“盼望中国早日结束一党专制,实现宪政民主”等表述。并发布一张本人手举“纪念六四31周年”标语的照片。下午即被辖区庆云派出所传唤。6月6日下午陈思明给朋友发出信息,称被扣押在芦淞公安分局,被行政拘留15天。

今天六四期间,除各地异见人士被软禁、强制旅游外,八九学子陈云飞、六四抗暴英雄董盛坤、八九学运领袖马少方等人因录制网络视频纪念六四,被警方带走软禁,直到六四后才相继获释。

附:陈思明||纪念六四

历史不容掩盖。今天,国内绝大多数40岁以下的年轻人根本没有听说过六四。六四运动是一场以北京学生和市民为中心的全中国的民主运动。我当时也在湖南株洲参加了街头游行。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城楼前展开了一场血腥的大屠杀。“人民子弟兵”用坦克机枪镇压了要求社会进步的北京学生及市民。北京!!!一夜间尸横遍地,血肉模糊。

31年过去了,然而中国人对自由民主的追求没有也不会过去。伟大的六四运动是中国第二次走向民主的标志,它值得我们永久纪念。30年来,中国的民主力量生生不息、前赴后继。另一方面,六四运动引发了当时全球新一波民主浪潮,苏联、东欧等共产专制政权纷纷崩溃。悲哀的是中国的民主之路艰难又漫长。30多年来每逢六四我都不曾忘记那波澜壮阔的日日夜夜和六四英烈。

2020年6月1日我被公安人员从湖南带到江西、安徽“旅游”。期间,公安人员24小时跟随,他们不让我在网络上发表关于六四的内容。今天6月5号上午,他们送我回到家。虽然已过了纪念日,但我仍要以此短文和照片纪念六四,缅怀六四英烈,传承六四精神。

盼望中国早日结束一党专制,实现民主宪政,人民自由、幸福。求上帝怜悯我多灾多难的中国!

陈思明

2020年6月5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六四,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