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香港游行和美国游行不是一回事 责中共用弗洛伊德之死洗白独裁

6月6日星期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国利用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的死,来做宣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日曾经就弗洛伊德之死进行评论,提醒美国“应正视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

赵立坚在6月1日的记者会上,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的提问,表示“美国抗议示威和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活动起因完全不同”,“香港修例风波”是“因为内外敌对势力分裂国家,颠覆政权”的“恐怖”“黑色暴力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而美国发生抗议活动则是因为民众抗议种族歧视。赵立坚认为,美国把香港抗议示威者称为英雄和斗士,而把美国抗议种族歧视的人称为暴徒,对香港警察执法进行指责,同时动用美国国民警卫队来威胁美国国内抗议者,是“世界驰名双重标准”。

对于中方上述评价,蓬佩奥谴责中国“使用弗洛伊德的死,来洗白中共剥夺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他说,“就像历史上其他的独裁政权一样,只要谎言能够服务于政党对于权力的渴求,那么谎言就没有下限”。蓬佩奥认为,“这种可笑的宣传手段不能愚弄任何人”,“中共通过宣传上的努力,把弗洛伊德死后美国人的行为,与中共对基本人权与自由的否认,混为一谈,这应当被视为一种欺诈”。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