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退伍军人许宽因推特涉港等言论被判刑9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3日报道:四川省邻水县退伍军人许宽被控在境外社交媒体上转发虚假信息造成社会混乱,2019年9月20日被以涉“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邻水县看守所,2020年5月8日,邻水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许宽有期徒刑9个月。

判决书中指许宽:自2017年10月注册推特账号“xukuan123向往自由”,转发信息523篇,其中涉及香港重大事件的虚假信息113篇,攻击中共和政府的虚假信息54篇。

2019年4月许宽曾因以“kuanxu许宽”账号在推特上“发表虚假、不当言论300多条,造成社会秩序混乱”被行政拘留10天。

许宽不仅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中共党员。从判决书中“罪证”的时间来看,所指“香港重大事件”应该是香港市民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许宽仅仅因为在推特上转发涉及香港社会反抗运动以及批评中共制度的相关信息,并发表一些个人意见和看法就被定罪判刑。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爆发后,因转发、声援香港,各地有数十位公民相继被抓捕,许宽是目前已知的第一个因此被判实刑的公民。

相关报道:因声援香港民主运动遭抓捕及打压的大陆公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反送中,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