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记者委员会强烈谴责对报道抗议活动记者的攻击

总部设在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星期六强烈谴责警方和抗议者对在美国各地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的攻击。抗议是由星期一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警察拘捕时窒息死亡触发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项目部主任卡洛斯·马丁内斯发表声明说,“针对记者、媒体工作人员和报道抗议活动的新闻机构的攻击显示了攻击者完全无视记者在记录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至关重要的角色,威胁记者是不可接受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是一个记者权益组织。该组织呼吁全国各地的城市当局“指令警察不要以记者为目标,要确保记者在抗议中可以安全地从事报道,不需要担心受伤或报复。”

与此同时,保护记者委员会正在调查在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路易斯维尔和华盛顿报道抗议的记者受到攻击和逮捕的报道。

也是在星期六,专业记者协会通过推特发表公开信要求抗议者和警察不要攻击或骚扰记者。

公开信说,“在对我们采取攻击性行动之前,请深呼吸,再决定做正确的事情,让我们做我们的工作。”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