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法律人郝劲松被加控罪名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23日报道:知名法律人郝劲松的侦查期被延长了两个月至5月16日,案件目前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涉嫌罪名除了此前的涉嫌“寻衅滋事”和“诽谤罪”之外,又被加控一项罪名:涉嫌诈骗。

郝劲松的委托律师李念清于21号到定襄县检察院阅卷,当日下午去五台县看守所申请会见时被以疫情期间条件不具备为由拒绝。

2019年12月17日,郝劲松因网络言论被依据“反恐法”行政拘留15天,2020年1月2日转为刑事拘留,其被指控涉“寻衅滋事罪”,其居所遭到警方的搜查。郝劲松被转为刑事拘留后,羁押在山东省五台县看守所。1月8日代理律师闻宇前往五台县看守所要求会见遭到拒绝,警方透露出郝劲松的案情严重,涉嫌“危害国家安全”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才能会见。

1972年出生的郝劲松,山西忻州人。从2004年开始,他先后7次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北京铁路局等单位告上法庭,原因是在火车上购物和地铁如厕时未能要到发票。他因对“打破行业‘霸王条款’起到了一定作用”而入选“2004年构建经济和谐十大受尊崇人物”。他被认为是没有律师执业证的优秀的法律人士。

关注郝劲松案件的维权人士认为,当局抓捕郝劲松是对他多年来告官维权行动的总算帐,是当局对公民言论自由及维权行动展开新一轮打压的前兆。

相关报道:知名法律人郝劲松被涉“寻衅滋事、诽谤罪”逮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