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 各地访民人权受到严重侵害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19日报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中共两会因疫情延迟了两个月,两会的安保措施也比往年更加严厉,除通常的维稳之外还增加“疫情防控”,信访接待部门也一直没有办公,对访民的打压力度更是空前。许多在京访民被强制返乡,甚至嫁到北京多年的外地访民也要被强制返乡,未进京的访民也遭到地方政府控制,或非法拘禁、或被以防疫为名进行“隔离”。

嫁到北京多年的辽宁访民王素娥5月16日被北京通州区中仓派出所人员从工作单位强制带离送到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准备遣返回原籍。

同是辽宁访民的赵振甲在北京打工也被地方政府人员要求离京,并与5月14日返乡。

辽宁抚顺市访民朱桂芹5月11日在北京的租住地被几名不相识的便装人员以登记为由带走,随后地方政府人员将其带回原籍。

5月16日晚10点多钟,重庆访民冉崇碧在河北省涿州市义和庄镇租住地被重庆市云阳县及盘石镇政府工作人员强制带回重庆,次日晚被云阳县警方以违反治安管理法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并以证据保全为由扣押其两部手机。目前,冉崇壁被以防疫为名进行“隔离。”

同是重庆访民的唐云淑5月15日下午在河北省固安县南石匣村被追踪而至的数名重庆警员强制带回重庆“隔离”。

在固安就医的河北省定州市访民丁灵杰因与唐云淑同行遭到固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关押并将其交给地方政府人员带回。期间,丁灵杰索要被城关派出所人员抢走的手机被往双眼、头上喷辣椒水。目前,丁灵杰被定州市子位镇政府人员非法拘禁在一酒店内,不许其就医。

重庆访民向平华5月18日中午被驻京办工作人员抓获并被殴打,随后失联。

江苏南京访民吴菊芳5月16日在江苏无锡市被户籍地派出所人员拦截并带回。

河北省高碑店市访民王凤祥在北京市房山区暂住地被北京警方联合地方政府人员带走,押回原籍。

陕西访民王小琴在家也被政府人员要求出去旅游。

5月19日下午16点左右,天津张兰英在去北京的路上,路过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应寺村应寺综合检查站时,因有上访记录身份证被扣。张兰英报警后,因警方不出警,已僵持4个小时无果。目前张兰英决定无证徒步进京。张兰英认为,应寺综合管理站此举涉嫌严重违法乱纪。干涉维权者人身自由歧视维权人的人格。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各信访接待场所都没有办公,5月27日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室、中纪委国家监察接待大厅联合发布公告,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央和国家机关来访接待场所继续关闭,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确定。尽管如此,上述被控制访民中多人表示不去上访还是被限制自由,政府人员明确告知他们是因为两会维稳,两会结束才会让他们自由。

附:冉崇碧的传唤证及扣押清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